2011年4月1日

法式烤田螺

開胃菜烤田螺!!
外頭吃大餐向來都只有烤盤 6 顆,自己烤可以吃上一整盤~
邊做邊貪吃,口水都流出來了!!




準備材料

●  田螺肉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 大蒜奶油醬 ]
●  無鹽奶油 500g
●  榛果粉 50g
●  大蒜 4 瓣
●  紅蔥頭 6 個
●  巴西里洋香菜 適量
●  鹽、胡椒 適量
●  起司粉 適量



製作過程

coscostco 好方便,有賣罐裝田螺肉 田螺肉用清水洗淨,將腸子部分去除


洗好備用 先來製作大蒜奶油醬 !
將大蒜、紅蔥頭、巴西里洗乾淨 


開始剁!! 手工刀切碎,要切到很碎很碎
* 其實這步驟可以用食物料理機打碎,一下就完成,如果希望保留一些口感就建議可以自己手工切
切到夠碎後,加入鹽、胡椒、奶油攪拌


加入榛果粉繼續攪拌 攪拌至呈現乳化狀即可,可以試味道斟酌調味到自己滿意就 ok 啦 !


取一小鍋,用一小塊無鹽奶油來炒田螺 翻炒一下加入鹽、胡椒調味


加入白酒燒煮至收乾 加入適量剛剛調味好的大蒜奶油醬拌炒
* 剛剛調製的大蒜奶油醬份量比較多,不用全加喔! 剩下的奶油醬是可以留著下次做料理使用,或是直接抹麵包進烤箱,也香噴噴!


灑上起司粉進烤箱,用 190 度烤 20 分鐘,表面焦黃上色即可!
* 講究一點的可以去買專烤田螺用的盤子,就像外面吃大餐一樣囉!
烤出來就香噴噴超好吃 !重點是可以吃好多顆,哈~


※ 以上就完成「法式烤田螺」,接下來是教你如何聰明保存「大蒜奶油醬」!



鋪一張保鮮膜 取每一次料理或食用的份量,放在保鮮膜約 1/4 的位置


折起 1/4 的保鮮膜,捏住兩旁,往前轉 轉到底後,手指稍微往內縮


縮至紮實飽滿就完成 !
收納成這樣一份一份冰到冷凍庫,需要的時候再拿出一份食用很方便的唷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