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2日

烤牛排

超愛吃牛排的我,首推大直焱牛排的老饕牛排,CP 值最高 !
至於茹絲葵的頂級菲力,不難吃也不到好吃,只能列為普普...( 這讓我很失望!!! )

平常嘴饞的話,乾脆殺去 COSTCO 買一塊愛吃的部位
把吃餐廳的錢直接花在肉排上,買塊頂級的 3~5 分熟,自己動手烤牛排超過癮 !



準備材料

●   厚牛排 ( 建議挑選 2.5 ~ 3 公分左右的厚度 )
●   橄欖油 少許
●   現磨黑胡椒 適量
●   現磨海鹽 適量



製作過程

稍微清洗表面的血水後,用廚房紙巾吸乾表面,灑上黑胡椒 中大火熱鍋放入橄欖油,放入牛肉煎至上色數 45 秒


換面煎也是 45 秒,重點是利用中大火把表皮煎熟,並將肉汁封在裡面 四邊別忘了,每一面煎 10 秒


上色後的牛排放上烤盤 放入烤箱,以 195 度烤 15 分鐘,烤完後悶 5 分鐘
* 烤箱要先以 195 度預熱 10 分鐘,可以試幾次看自己喜愛的熟度,就知道下次的溫度和時間,都可以斟酌調整


出爐香噴噴 ! 可以放一下讓肉排裡頭的血水平均回流 擺排切開,淋上烤出的肉汁或灑海鹽,超讚! 過癮! 超簡單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