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5日

迷迭香烤羊小排

步驟簡單的可以,原汁原味幸福主餐 !
紅酒及香料醃過的羊小排,少去了羊騷味,多了撲鼻而來的義式香草異國風味 !!
運用最簡單的做法製作薄荷醬,適切提點羊排的鮮甜,成就傳神的口味 !



準備材料

●  羊小排 ( 依實際人數採買 )
●  紅酒 約 500ml
●  義式綜合香料 適量
●  新鮮迷迭香 適量
●  百里香 少量
●  黑胡椒 適量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 佐料 - 薄荷醬汁 ]
●  新鮮薄荷葉 適量
●  水果醋 125ml
●  砂糖 2 小匙
※ 味道方面的酌量,很多都是依個人喜愛鹹甜酌加,所以請邊煮邊自己試吃到滿意 ^^



製作過程

洗淨羊小排後,灑上義式香料和黑胡椒,按摩攪拌調味 加入紅酒


紅酒倒約能淹浸羊小排的高度 加入新鮮的迷迭香一起醃製,包上保鮮膜進冰箱,醃泡 2 小時以上,比較入味


待要吃時才從冰箱取出,放上烤盤 放入烤箱,以 180 度烤 15 分鐘,悶上 5 分鐘
* 烤箱要先以 180 度預熱 10 分鐘


出爐香噴噴! 可以直接淋上烤出的肉汁或灑海鹽,原汁原味就很棒 ! 薄荷醬汁製作:
準備水果醋、細砂糖、新鮮薄荷葉


取一小碗將水果醋和糖攪拌至溶解,加入切成細碎的薄荷葉即可 薄荷葉裝飾擺盤! 依自己喜愛的口味 ( 淋醬汁或灑海鹽 ) 大塊朵頤啦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